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黒バス] 青峰大輝這個人

【黒バス】「青峰大輝」この人

帝光後期青峰的我流詮釋。



  球技達到一個至高點以後,突如其來的情緒卻是空虛。
  回過頭想像以前一樣野蠻地笑給隊友們看時,第一時間入眼的卻是他們氣喘吁吁、不可置信地看著自己,疲憊而勾起的嘴角彷彿如臨大敵。
  那瞬間開始了他們奇蹟世代彼此之間莫大差距的分水嶺。
  對青峰大輝來說,即使一開始他接觸籃球時並沒有特別想要贏,卻還是贏了。於是享受競爭這件事好像才是他後來愛上打籃球這件事的主因。
  被逼近的瞬間刺激湧上喉頭,即使不順著勢也能把球帶到誰也無法搶到的位置出奇不意。誰也無法阻止自己的攻擊。
  和他一樣如此追求的人曾經能帶給他最大的刺激。鼓譟的脈搏聲撞擊耳膜,震耳欲聾,心律無法停止地陣陣戰慄,他願意流血流汗就只為那一刻,然後他不需要逃避也能面對面硬碰硬地戰勝來人。贏了,就像癮。
  可是他萬萬沒想到連這些人都再也沒辦法帶給他同樣的幾十秒振奮了。
  就連黃瀨涼太那個曾經每日逼近著自己的人也就此停滯了好長一段時間,而他不想再等。
  他不想再和黃瀨,和那些他永遠記不得名字的傢伙打這樣沒有意義的籃球了。
  應該說他也提不起勁。
  然後奇蹟世代變得再也不像黃金時期的組合時,所有知情的人卻把錯全怪在他身上。
  說感覺不到青峰大輝對籃球的熱情。

  天知道他本來就沒有啊。沒有那種大家口中的熱情,他只是,停不住腳而已。

---

初寫。

@shizukui 23/08/2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