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K] #13.25

K動畫#13觀後短打。




「伏見君,你也換了套新制服嗎?」
「是啊。承蒙室長您那天滿手是血還不趕快處理的照顧了。」


-

他只是採取了最適當的行動而已。因為他是制禦者。

伏見的念頭動得很快,室長在Scepter 4眾人的目光下用染了顏色的右手推了下眼鏡的幾秒間他就想,王果真都是無趣的,他接著方才和淡島副室長的話題這麼想。
顯而易見的事實。
赤之王的威斯曼偏差值消失,代表周防尊死了。
在Scepter 4面前的室長,除了公式美化的話以外總是不會多說什麼。
這次總算安然無恙地出現在眾人眼前的他也依然如此,說著「赤之王的劍已經殞落,不復存在了」這樣標準而漂亮的句子,口吻冷靜得足以讓伏見加深早就一直緊皺著的眉間,心不在焉地思索起這個人是不是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能含著微笑,就連親手殺了一個人也這麼輕鬆。
更何況他殺的是「王」——幾乎是跳躍式地、伏見在腦海裡勾勒出尋常的「宗像禮司」會有的表情,接著由半空中轉回視線,將之扣上眼前室長的臉。他還以為會是一樣的表情。然而幾秒間他和淡島卻都意識到,室長平靜的臉上,看不見平常從容的曲線在嘴邊。
——因為他殺的是「王」嗎。原來青之王也有這種表情啊。伏見這麼目無尊長地想著這些沒營養的話時,從來沒打算隱瞞自己臉上幾近百無聊賴的神情。
啊啊,說到底,他們都是制禦者啊。
青之王麾下的所有人,都是宗像禮司的意志。
而意志總是遵從其主。
他們追求秩序,強調防禦與守備、平衡,因為宗像禮司這個人,就是一名完美的制禦者。
制止混亂、防禦毀滅,是他們全體的職責。
所以當宗像禮司從遠遠的「達摩克里斯之劍」墜落之地踏出步伐,悠然走向自己隊伍的方向時,他們誰也無法解釋那份突如其來的心安。
也許是始終害怕著失去王,也許是始終害怕著失去秩序。
即使逼迫伏見忘記整個Scepter 4在見到王當下的那份雀躍與安心,他也完全辦不到,卻不是因為他忠心不二。
對藍色制服與配劍的歸屬感,就如同紅色火焰印記帶給他的一樣,即便是在全盛時期也頂多只有一半啊。
想著有些偏差的事、臉色絲毫沒有好起來的伏見,十分鐘前看見宗像禮司出現時,腦海裡反應過來的第一個完整句子卻是「室長手上那是尊先生的血、嗎」。
他看著他,就用他平常開始厭煩起工作時,那副臉上寫著「生人勿近」的表情。

-

赤色的火焰離開左鎖骨前冉冉上升,為什麼連在最後一刻都要讓吠舞羅的人聚在一起啊,喂。
這樣到底有什麼意義可言?真是讓人不爽啊。
竟然也跟著所有人眺望赤紅色光點在天空中閃爍的自己,也真讓人不爽啊。
彷彿有誰強硬按下自己抬起的頭一般,他重重地咋舌、沉沉回過身,揚起的衣角還沒落下前、宗像就走到他面前。
除了下達撤離命令以外、幾乎什麼話也沒有說的宗像將全權交給淡島處理,甚至嘴角還抿起平常那樣的弧度來制止淡島勸他快將身上的痕跡好好處理處理,風乾的血跡只會讓他看起來沒有踏著優雅步伐回來時那麼乾淨整齊。
「無妨。」他確實這麼微微笑著對淡島說,「不是什麼急著隱瞞的事。」
而過了不知幾分後的現在,暗紅轉變為血褐之際,宗像只是把手指在伏見的左襟前、在藍色制服上,「已經、不在了嗎?」赤之王氏族的印記。
指尖點了點只剩下燒傷痕跡的部分、動作很輕,最多也只能算是擦過而已。
「……吵死了。」
——是伏見君難得的真心話呢。
宗像含著相同的笑意移轉了視線的方向、同時相信著反映在鏡片上的微弱光芒將自己隱藏得密不透風。
伏見沒有興趣去看他鏡片後的眼睛。
明明血早就已經流乾了,那隻手上的顏色也根本不可能在左襟前留下痕跡;回過神來,卻只有他一個人站在原地,死死揪著方才宗像的手指擦過的位置不放、伴隨著好幾次不乾脆的咋舌,試圖抑制自己緊握的手能不再顫抖。
——明明那裡根本什麼也沒有。明明也已經什麼都沒有了。
所以,他才說,他討厭啊。
而且、只要一想起來就會非常非常不爽啊。「王」這種生物。


------
「もう、いないのでしょうか」
「……っせーよ。」
彼は、ただただ 一番相応しいことをやっただけだ。





初,20130103 03:48
@shizuku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