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APH] T for TAIWAN, for tears.

她坐在人行道上抽抽地吸鼻,用擦著裸色指甲油的右手指果斷地抹掉自己醞釀在眼頭眼尾的水珠,左手也是。接著撥開從肩上滑落的長長波浪捲髮,試圖如甩開長髮一樣將情緒拋諸腦後;抬頭向上看著馬路對面又開始走得越來越快的小綠人,一邊壓著下眼瞼不發一語。


她知道自己再過一下子就會好了。給她一點點時間就可以了。
只是現在得把痛楚放在淚裡盡量被哭掉,現在,必須,馬上,立刻要的,不這麼做的話好像剛剛聽到的那些會永遠留在身體裡一樣,她不想要。
行人走來一個二個看她兩眼三眼,她無動於衷;看她四五六時她笑了,因為還有人在乎她,這樣就好了。七八九人算過去,收下第十個人在路邊拿到的廣告用面紙,一個歐巴桑以為她失戀。
妹妹啊。有查甫郎放散妳喔?用台語。
沒啦,多謝,目屎流完就沒代誌啊啦。她笑出一個有點疲憊的笑容。
在歐巴桑替她拍背時擤鼻涕就用了三張面紙,還好她只化了淡妝,走在夏天攝氏三十五度的台北本來就不該化太濃、她看過太多融妝的女孩子慘不忍睹;凝視著面紙上的競選人對自己拜票,只看一眼就知道了那兩張臉和那兩個名字是誰,並不只因為印著笑臉的面紙幫上了忙才注意的,只是她想這純用一個顏色包裝的面紙大概是歐巴桑幾個月前的大選期間拿了一堆來囤貨的吧。
怎麼那麼可愛啊,唉唷她最喜歡歐巴桑阿姨了啦。
好吧,所以自己到底怎麼啦,幹嘛哭成這副德性。又不是第一次聽到路邊的鄉民這麼說了。
她自己也不明白,不過算了,沒有關係。她站起來,走過馬路迎向凱達格蘭大道,然後想,沒關係。

就算被孩子們說她是鬼島,也沒關係的。





---
別這樣說她嘛。
延伸閱讀:[APH]灣/相伴(卯四禾)

@shizukui 1208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