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APH] 隨筆(法/西/普/露)





[Francis]

黃金假期才一開始卻聽說連TGV都罷工了麼怎麼回事,招呼了聲上帝,因為還是有點懶得開車出門啊。何況普羅旺斯簡直是有魔鬼般地遠。
那麼就在巴黎過吧,沒問題。嚼起廚房方桌上放了隔夜有點硬掉的長棍麵包切片,心想著真可惜,哎呀,打開電視流洩出的是這世紀他最欣賞的可人兒們、接著哼起摻了英語在裡頭的流行歌曲。
每一顆都是星星。
讓我跳舞吧,讓我。
讓我盡情地跳舞吧,你就讓我。
獨享自由。


[Antoine]

還連珠炮似地吵嚷著那些,也不想想現在是幾點了?
窗外那名婦人簡直沒花三秒躺上涼椅,五秒前心情惡劣的她丈夫鑽回屋裡;掩上窗,不愧是他啊只用一句話讓街道平靜,好像舉國都要歡騰起來了,理當是因為總算可以擁抱美好的午後入眠。
從前我們在田園裡,在樹蔭底,營帳裡,然後至今我們仍然一起、無論何地都可以。
亙古來沒有什麼改變的就是人們總相伴著安穩了,午睡吧。



[Gilbert]

昨夜未熄的電視裡流動著他一向不怎麼會說的他國語言,用一種黏膩的頻率不打算讓他先清醒。
怎麼又是個千百年來一旦甦醒便是時光再度流逝的證明。
房裡燈光昏暗,還不知是朝是夜,渾噩得自己都要受不了了;大打呵欠爬起來坐著,一邊撓撓翹得有性格的亂髮,竟然才發現自己在客廳睡著。
走近落地窗一個手勢揮過,揪出藏在廉後窺伺已久那滿室的暖陽,即便目前只有這些要素而已也早就萬事俱備。
遊戲般的笑容由淺至深,今天的自己也被自己帥得神清氣爽啊!世界!


[Ivan]

他在菜市場裡買了一朵含苞待放的花,即使每一次經他的手買回來、等不到盛開就會枯死了。然後一如往常到麵包店裡,買了一塊比世界知名的長棍形產品還硬上很多的黑色麵包,花就夾在腋下排隊結帳。
「小伙子,怎麼每次都帶朵花來買麵包啊?」結帳的大嬸喜孜孜地像是把女兒嫁給有為青年一樣,「送我?」
下次會記得的。然後老闆娘多塞了塊麵包給他,說今天晴天嘛!難怪你嘴真甜。
嚼著麵包走在街上,想著能到河裡玩玩水的日子終於又近了,不由得哼起歌來,比大嬸在有晴天下揚起的音調還要走音。


----
有點久以前的草稿


@shizukui 130108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