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武士老師] after that

#武士老師
#サムライせんせい
#神木飾演的坂本龍馬太萌了我受不了而產生的
#像是日劇觀後感一樣的東西
#日劇主,沒看過原作
#楢崎梅太郎的日常




楢崎梅太郎弓著背坐在廉價的床上,掛上電話、一指按下了送出,把一則前晚完成的獨家新聞寄給編輯部,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發出像貓叫一樣的呻吟。
往後倒在床上時,可以聞到那張床甚至還有些菸味。不過他向來也不是會在意這種小事的人,甚至露宿街頭也能夠睡得很好。床頭邊的電話響起時他嚇了一跳,接聽起那通延長時段的詢問後,才發現時候也不算早了,連忙拒絕後收拾收拾便離開了。
不過方才那口吻冰冷的女性聲音讓他有些許的不甘,他小跳步走在街上,一邊這麼想。明明是愛情賓館、在詢問延長時段時卻一點曖昧語氣也沒有啊。雖然他確實只是看外頭招牌寫的價格非常便宜才選的,好像也不該有什麼期待,再加上來到這個世界將近兩年來也確實都是孤身一人走動,搞不好在便宜愛情賓館的員工眼裡看來,他長得比較像單身流浪漢也說不定。
兩年啊──來到這個現代日本,說快不慢,也快兩年了啊?而從武市半平太來到現世所引發的一連串事件終於落幕那時起,也好一陣子了。武市大哥學會通信以外的聯絡方式之後,偶爾會透過市話來電噓寒問暖,聽聞他的近況又會說他就像過往一樣自由奔放,而他總是笑笑地不說話,顧左右而言他。
「比起那些俗事,武市大哥你呢?在那過得如何?」
每次都能成功轉移話題,接著總會得到相當樸實的答案。說實話,他並不意外如此。他過去也偶爾會想像要是身在平穩世代裡的話,他們這些幕末武士又會何去何從,而對武市大哥這樣古板的個性做出的想像之一就是現在這模樣。
而你呢?亂世裡那個幹大事的人。
化名為楢崎的他雖然總被說輕浮,但也不是每分每秒都能嘻皮笑臉的。抓抓蓬亂的頭髮、摸了摸口袋裡的零錢,決定先填飽肚子再說吧,走進了路邊的拉麵店裡。


「別喟嘆這時代啊!」
那時候武市是這麼對他說的。
那麼來到現世以後,他過得如何呢?某次談論工作、賺錢、世界潮流等等話題的時候,他不小心對佐伯晴香說溜了嘴,對方對於他在這個距離150年前已經天差地遠的日本社會裡,還那麼會打滾賺錢感到十分詫異。大概就是那樣的程度吧,而不單單只是乖乖做一個雜誌記者。老實說他來到這個時代時也從未預想過自己能這麼迅速適應,也許就如同歷史的評價那樣,他就是個如此奇特的人吧。
不過,其實賺那麼多錢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楢崎又一次來到連鎖店用餐,忠於自我地把大碗牛丼三兩下扒進嘴裡,擦擦嘴。至今他還是三餐都靠這些庶民料理過活,賺錢說不定只是他尋求刺激的一種方式罷了。
他決定不去嘆息,而是再次開始探尋。他曾經以為來到這裡是因為這個國家需要他去幹一些大事,然而刺殺海道匠失敗後,至今他卻也沒有再找到什麼真是如此的事情了。
那你有什麼想做的事情嗎?現在、這個時候,立刻就想做的。他問自己:既然你要活在當下的話,那就再一次回答我這個問題啊,偉人。
他再夾了一些免費供應的紅薑到空空的碗裡,翻出智慧型手機邊滑邊吃進口中。單嚼一口紅薑總有點莫名的現代趣味性。
暖桌。他隨意發現這個關鍵詞。啊,對耶,想坐在暖桌裡。誰那裡還會有暖桌啊?
他開起通訊軟體一下子找到好幾個名字,迅速送了許多的騷擾訊息過去,即時收到幾則回覆時不由得嘴角上揚了起來。
一手拿著筷子抵在嘴邊、一手拿著手機,還盯著手機露出奇怪的笑容。旁人肯定覺得他就跟時下的低頭族沒什麼兩樣吧。
「我吃飽了!多謝款待!」
他雙手合十大聲地說,也不管這樣是不是會被人側目,捉起背包和手機大步走出店門。

心情一下子晴朗了起來呢。他蹦跳的幅度更高了,還哼著歌,嘟嘟嘟噠噠、暖桌我要去找你了呢別跑了──像這樣看起來像個傻子的模樣,楢崎梅太郎、不、來到現世的坂本龍馬就這麼蹦蹦跳跳地隱沒在夜色裡,也許正在走經哪個人的面前也說不一定。


---
061829

神木把這個我剛好很喜歡的角色設定演太好了……
寫的時候腦內浮現的全都是神木演的樣子,太喜歡啦。

@shizuku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