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刀剣乱舞] 平心靜氣


#「舞台『刀剣乱舞』義伝 暁の独眼竜」相關段子
#三日月+鶴丸(應該)





一行人拖著狼狽不堪的身子回到本丸後,隨即被以傷勢分別帶去進行修復,原先享受著片刻寧靜的本丸突然忙碌了起來。
即便是三日月宗近,看起來也沒有以往的那般綽有餘裕。雖然臉上帶著笑意,但衣著上諸多破損、可見沾染著被砍傷的血跡,在在都足以說明這一次的任務強度並不一般。
率先出來迎接他們的是山姥切國廣和小夜左文字,聽聞鶴丸國永做了什麼好事之後震驚得啞口無言,傻站著好半晌;當事人在三日月的攙扶之下以爽朗的笑容打了聲招呼,彷彿一切就只是一場小小的惡作劇──然而他身上的黑霧甚至還沒有完全褪去,不過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消散當中。
後到的審神者迅速掌握了情況,緊急為眾人施術止血,接著讓狀況較好的三日月把還在調戲晚輩的鶴丸單獨帶開,等待進行全面的檢查。
三日月領了命,笑著收緊圈在鶴丸胸旁的手。
「痛、痛痛痛痛痛我的肋骨──三日月、這裡剛剛是被你砍的吧!」
摟著他的這名老爺爺此時卻突發性重聽,只管把人強制帶離現場。

待三日月把人穩穩地放到榻榻米上,他們同時幾不可聞地鬆了口氣。
早晨已經來臨了,安置好鶴丸時,他目睹窗外穿進來的陽光奢侈地撒在眼前蒼白的人身上,像是正好把僅剩的執念消滅一樣,最後一絲陰鬱的色素蒸發在半空中。
彷彿未曾存在過。
「吶。」
鶴丸喚了聲,把刀從身上解下來遞給他。
三日月正好起身,頓了頓、視線停留在白色的刀鞘之上,約莫五秒後才伸手接下,如對待珍品一樣、謹慎而不失優雅地將「鶴丸國永」安在一旁的刀座上,接著從一旁的暗櫃裡找出架設簡單結界的物品,純熟地為它拉起了簡單的潔淨結界。
鶴丸凝視他流暢的動作,始終咧著嘴笑。
「天下五劍的一舉一動果然優雅啊。」
三日月跪坐在刀座前,似乎輕聲笑了笑,沒有回過頭。
「即使如此也還是被我嚇到了吧?」
「嗯。是呢。」
鶴丸的笑意更深了,要不是又傷又累、恐怕在剛進到這個房間裡的時候就已經大笑出聲。
……噗。哈哈哈!啊,好痛,但實在太有趣了,三日月。我今天總算覺得不無聊了。」
「是嗎。」
「是啊。」
鶴丸話裡帶著笑,忍著疼痛換了個坐姿。
……所以別氣啦。」
三日月沒有回答,背對著他。空氣中隱約沁著鐵的氣味,還有最後一點難以察覺的戾氣,在受刀身吸引的同時被結界消弭。
過了一會三日月才轉過身,依然含著難解的微笑。
「嗯?我剛才想著等下要喝什麼茶呢。」
好像一切如常。
鶴丸滿意地對他笑了笑,看起來至少恢復了一點血色。
「又是茶嗎……

只有他知道,直到這一刻,三日月才總算願意直視他的眼睛。






---
20171003
其實這篇TAG應該是 #三日月森77 ←
放映會時看了第二次,覺得還是好喜歡三日月撐著還在說胡鬧話的鶴丸翻白眼的樣子喔,然後就來了靈感XDD
看到三日月白眼的當下突然很懂鶴丸嚇到人的娛樂XD
對我來說三日月的形象一直都太完美了,不理性的模樣再多一點的話會更像個人的感覺,和鶴丸相處時這種模樣會特別多吧。
也很喜歡他們兩個其實很了解彼此說話背後深意的那種關係。
(結果舞台跟動畫我都在寫爺爺s)

@shizuku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