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全職高手] 不能沒有你(喬一帆中心)

寫完只想著「求喬隊看我一眼嘛QAQ」。(棄療)





一抹白蝶輕輕振翅,飛過露草之上。
朝陽照耀在露珠上反映的閃光刺眼,成片綿延的綠草蓬勃,由草根開始向上蔓延的黏稠黑氣卻在一切光明之中悄然而迅速地升起;他手中不合節氣的刀影一晃,七月雪一般在清晨閃現光芒,隨著刀鋒揮落、整個草原被頓時湧現的鬼神之力佔領,仿若黑洞還是地獄,竟然霸道得沒有人能從中活著出去。
只有那白蝶被凌亂的淒風吹偏了身形,最終還是翩翩飛過了戰場中央,在刀沿上歇停,顫動的紋白翅膀像一寸沾染亮墨刀鋒的白灰。
鬼劍士灰暗的身形在草原上閃耀著,與身後隊友身上狀態上升時產生的光芒互相輝映;他的眼神永遠空洞著,即便「榮耀」二字將螢幕遮蔽了大半時也依然,場下的歡呼震天也依然,操作者的神情從角色的臉上無以窺見。
他握緊滑鼠的手這才略略鬆開,朝身後一躺、在隔絕了外界的椅背上呼出一口短短的喘息,閉上眼又立刻睜開時,感覺天花板看起來比三年前、他第一次以職業選手身份坐在這裡的時候還要近。
那是喬一帆當上興欣戰隊隊長後,在主場的第一次勝績。


興欣戰隊到底是怎麼樣一個隊伍?
由曾經的豪門嘉世隊長葉修,在一次退役後從新區開始領軍崛起的隊伍。打敗了嘉世、進入職業賽裡不斷成長與磨合,最後不可思議地擊敗豪強,成為聯盟史上第一支從挑戰賽開始過關斬將、加入職業賽當季就獲得總冠軍殊榮的隊伍。
喬一帆開始想這個問題的時候,卻連一會兒都沒有想到這些。
葉修領國家隊回來以後並沒有重新擔任興欣的隊長。
家那方面還是要回去的,沒有像他原先預期的一樣監獄似的生活,然而終歸是沒有原來在外頭過日子那樣可以過份自由了,說起拿青春玩了十多年的榮耀嘛,若有人覺得他會放棄也真是不懂他了。身為拉拔起興欣的領跑人、主幹,葉修其實沒有外界看起來那樣不懂得拿捏自己對興欣的影響力,可以說不當隊長也是他的一種方針而已。
由蘇沐橙接任隊長,然後再過幾年,隊長的位置總會有下一個適合的人來接任──他說世代總是要接替下去的。在他宣布退役後、要離開興欣以前,至少沒有逃也似地一走了之,而選擇了大方地讓他們問。讓看著他的身影、嗅著無聲燃起的香菸走到這裡的下一個世代們說話,說話,然後他不回答、又或者像每一次指點一樣指了指方向,也長也短,也言簡意賅地說些什麼。
不讓走在自己身後的人們體認到自己必須走出庇蔭是不行的。葉修的退役之思在興欣不會是個不能說的秘密,葉修其他的心思也不會是。
葉修這個興欣戰隊的骨幹退役後,沒有了他的興欣確實是走得更加艱難。只是興欣就算沒有了他,在比賽場上也還是必須繼續成長下去,即使奪冠變得更加困難、即使有時候取勝都不容易了,卻還是不能也不會輕易被擊倒。
即使曾是支多為新人的新鮮隊伍,也總是會有新人再來、再組成為更新的興欣,再往前走下去。
然後每一個人都想問了,興欣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隊伍呢?
如果硬是替興欣定義一個風格的話,會是什麼呢?
他們打從葉修還是隊長的時候開始,就都是任由外人去界定的了。
有些媒體則是這麼說的──興欣的選手可能打不出什麼華麗的風格,可能每選手都特別有自己的長短處,他們甚至比藍雨戰隊還要極端地知道怎麼容許彼此的不足,甚至如果你特別針對這些缺點下手,他們也會立刻做出強烈的反擊。從旁人的觀點來看,這種特質也許是葉修愛用的將計就計延續下來的風格吧?他們甚至沒有一個特定的主力職業──一開始是散人,接著是槍砲師、氣功師──他們一直在改變,為人津津樂道也好、為敵人當作每個賽季最讓人花功夫研究的麻煩戰隊也好,要去幫興欣定義一個風格這虛浮的話題也實在吵了二三年了還沒肯罷休,最後也就成了螢幕上長青的轉播組合每賽季都要掛上嘴巴說個幾場的話題了。
所以啊,自己是怎麼想的呢?喬一帆回想,無論是最早微草的前輩、還是興欣的前輩們總是不回答,不要緊的時候不說話,他總是沿著前輩們的思考方向去想出自己的答案──那自己不說話的時候都想著什麼呢?
在這樣的隊內隊外氛圍與環境之下,緊接著最優秀的槍砲師之後,「隊長」的接力棒遞到了他前方。
他那個時候想著什麼呢?
前輩們看著他,後輩們或坐或站地也看著他。
然後那個難得來露臉的人笑了,即使叼著菸、也還是總有些時候看起來不那麼戲謔的,比如開口那時。
輪到你啦。
「隊長」的滋味怎麼樣啊?
沒有人比你更合適了。
作為興欣戰隊隊長的人,沒有人會比你更合適了。
他說。哂著笑意。


比賽結束以後,不知來由的緊張感才開始讓他有些茫然。和隊友一同走出隔音良好的比賽席,第一次任由歡呼往他身上淋漓、與可敬的敵手們笑著進行握手禮。下場前走回選手準備席,拾起自己位置旁地上的水瓶、順便拎起隊友忘記帶走的,才回到備戰室裡等待賽後記者會輪到勝隊興欣。當然,把水瓶遞回給新人的同時重點鼓勵了幾句,還和同是前輩的唐柔、包子等人閒聊笑鬧了幾回,這樣的氣氛……還算可以吧?
整間備戰室的同伴們正在彼此談笑著,他轉開手上那瓶水喝了一口、再旋緊了瓶蓋,一口水含在口中鼓起臉頰,看上去更年輕了,而這個其實也不特別年輕的隊長正在想著些什麼。眼神轉了一圈,向沒能上場但看起來仍然挺雀躍的小新人笑了笑。這熟悉的生澀,生澀得令他熟悉。
「興欣戰隊請準備了。」
聯盟的新聞官如此宣告著。
一隻手掌宛如瞬發的治癒術一樣及時打在他背上。
「走了,喬隊。」
「哇……你還真這樣叫!」如此大的反應立刻換來整室此起彼落的「喬隊」、「隊長」,可哪有個隊長會任由隊員對自己這麼大呼小叫的?哭笑不得就是形容他現在臉上窘迫的模樣。問題就是他並不覺得這樣有哪裡不好。
環顧一圈後站起,走向前去。
打開那扇門的時候刺目的閃光緊密地降臨。

隔天報紙上刊出來的新聞,被陳果傳閱了三輪還不肯罷休。
畫面上的人挺直了身子,向下彎彎的眼角顯得溫和,他們內部看出他臉上的是難免侷促的神色、卻被媒體評為出色而堅定,預言了興欣本季在這個人領路之下可能的榮景。
喬一帆終於躲過不擅長的隊內高度關注、靜下心來讀那篇文章的時候,對至今所有的際遇懷著某種莫大的感激。
那篇文章口吻滿是激勵。
「如果隊長的風格可以決定一個隊伍的風格,那麼興欣接下來可能會在新上任的喬一帆隊長帶領之下──」
──走向冠軍。
他蓋上報導,沒有讀完那句話,也不需要讀完它。

這點信念,早在他下定決心要接下隊長一職的那刻以前,就已銘刻於心。



-----
20140824
本來的文檔名字是白蝶promotion trailer.doc
榮耀十三賽季拿這場比賽來廣告可好(。
來人啊誰快投餵我煞氣小喬……

@shizuku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