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原創] 彗星與太陽

在棉被堆裡熱醒的時候,喉嚨還是像被燒灼一樣疼痛著。咳也不是、不咳也不是,也不想吞嚥口水讓腫脹的喉嚨再一次摩擦而疼痛;林彗不用說話也知道自己現在肯定發不出任何聲音,然而他卻是歌手。至少他是如此自居的。一股不知道從何而來的悲憤在他的喉嚨發出一聲小小的嗚咽,太可惡了,一個歌手發不出聲音,還沒有人能照顧自己。
  然而他還是排除萬難地爬起身子,去刷牙漱口、喝了大量的溫開水、把自己放倒在沙發裡打開電視。現在是晚上九點多一些,滿身子痠痛的同時還至少記得抱著薄被子昏昏沉沉地看。他轉開的是一場棒球比賽,其實沒有力氣盯著不放,沒過多久就瞇上眼挪挪身子對著天花板聽比賽而已。對了,手機呢?好像被他放在床邊了,可是太遠了,現在已經沒有力氣起來拿。
他聽著電視裡負責播報的球評說:今天兩隊的表現都相當不錯,抓住隊友上壘的機會打出去,將隊友送回來。可以說是戰術能有效執行的關係。現在看到後攻隊的第八棒,小太陽高曉陽,今天是他本球季第一次先發,表現得還不錯,三次打擊有兩支安打一個打點、一次保送也有跑回一分。現在跑者分佔一三壘,看起來這是……一壘跑者會跑嗎?畢竟比分差距並不大……強迫取分!是強迫取分戰術!高曉陽點到一個相當巧妙的位置,球隨著一壘邊線滾了過去──界內,是界內球!三壘跑者回來、投手只能把球傳到一壘刺殺高陽,這是一次漂亮的強迫取分戰術執行!高曉陽今天狀況真的不錯啊!
林彗幾乎要啞著嗓子唱出來了,小太陽、小太陽地唱,那是高曉陽的後援會會員一定要會唱的歌,更準確地說,那是他寫的。第一版也是他唱的。早在球評說出高曉陽的名字時他就突然忘記頭疼了似地轉過頭去看,盯著畫面上皮膚黝黑的那張側臉,專注地瞪著投手的方向要打球。
又得了一分。可惜接下來攻守交換來得很快,直到比賽結束也沒能看見高曉陽下一輪打擊可能跑回本壘的畫面。太可惡了,林彗心想,一陣陣失敗感襲來。
為什麼啊。為什麼唱不出來。
今天本來是他要唱開場的。本來是他要唱給主場球隊聽的,還會有他跟球星的互動,還有他的開球,還有他留在現場幫忙加油的橋段。可是他感冒了,大大地感冒了,前一天喉嚨就像燒的一樣時他不知道怎麼樣才能表示自己的失落與絕望,經紀人替他打電話跟球團道歉的時候他像個死人一樣趴在桌上無法動彈。還有說了對不起、林彗他現在連講話的聲音都發不出來,可以的話希望等下一次主場能讓他再試試看──謝謝,真的謝謝,等林彗喉嚨好一點一定會再親自致電給您……
因為林彗是自己表達他想要這份工作的。
他喜歡小太陽。喜歡高曉陽喜歡得要命。
所以為什麼唱不出來呢,他還想著要在高曉陽上場的時候跟加油團要麥克風唱小太陽的。想教大家唱小太陽。
可惡。高曉陽表現得越好,他就越不甘心,他恨不得所有歌迷跟球迷都把他跟高曉陽連結在一起、最好說都是他的加油才讓高曉陽表現那麼好,雖然他知道這種話很對不起高曉陽的努力,但他還是很想聽。
比賽結束了,他吸吸鼻子,高曉陽在的隊伍贏了,他當然很開心。
遠遠的地方傳來第五次LINE的通知聲,他才努力站起來滿臉委屈地挖出埋在枕頭下的手機,打開那個煩人的LINE
電視上有沒有我?
還在睡覺嗎?
小太陽傳來了聲音訊息。
小太陽傳來了聲音訊息。
我等一下回去找你。

打開第一個訊息,背景音嘈雜,拿MVP的高曉陽說,謝謝支持我的球迷們。
第二個訊息很長,有一分鐘。
就是高曉陽低低的聲音說了一分鐘的想你,還說,上場前,我聽的都是你在我手機裡錄的那些聲音。

感冒要快點好起來喔,彗星。

--
小咖藝人與菜鳥球星。
(其實有bug,球員不能帶手機進休息室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