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魔法宅急便] 吳茗氏#02 - 官方任務№001

#02 官方任務№001


茗氏和鬧鐘的戰爭結束時,距離遲到只剩下十五分鐘了,而他住的地方距離學校大約就是十五分鐘左右的步行距離。
多花了三秒鐘掌握情況,從床上猛然站起、顧不得替鬧鐘收屍的他先例行性地隨手打開「萬用手帳」,確認了今天有沒有什麼新任務內容。
……什麼?重繳資料就算了一定要正裝?妳知道今天台灣外面溫度幾度嗎碧翠絲大大啊啊啊!啊啊啊!


  再度憋住好幾次髒話,顧不了那麼多了,他咬牙抓起椅背上被自己掛了至少一個月的黑色長褲與黑混白細直紋的棉質襯衫,胡亂穿上再進廁所隨便盥洗,隨意抓了抓最近略長的頭髮、出門奔向學校方向時只剩下十分鐘。
雖說他要是急奔的話還是趕得上,但他今天非常不明智地穿了很不好跑步的黑色皮鞋;一邊後悔著應該穿黑色CONVERSE出門就好的、一邊暗暗想著在這種糟糕的時間點出這種紕漏的魔法協會……簡直就像他媽一樣冒失!
一路上抄捷徑的茗氏評估了半秒目前狀況:不想遲到、小巷無人,距離學校最低的矮牆有五百公尺卻只剩一分鐘,他當機立斷拉來自己隨身側背包、拿出平時用收納魔法藏得天衣無縫的魔杖點點自己的兩鞋底,發出細微白光。
「看我這招滑壘啊啊啊——
不說的話,誰會知道其實這是平常老家淹水的時候用的滑水魔法。
皮鞋底就像沾了什麼高效能潤滑油一樣成了溜冰鞋——失速就要撞上牆時縱身一跳,安全上壘!
瞬間失效的鞋底白光碎開,他往前跑幾步從窗戶再跳進教室裡,然後上課鐘響。
抓了抓瀏海,坐下起四周男同學就圍上來笑著虧起他來:「阿氏你又滑壘成功喔!都不累喔?」位置身後的男同學探過頭來說。
前面的痞痞平頭男也轉過頭來:「小氏氏——遲到一下又不會怎樣吼——
「我的人生裡沒有遲到跟請假辣!小德德!」
「幹你有病!」
「怎樣膩!」
茗氏和「小德德」同學互巴了一掌,大笑。
「欸今天幾度你穿什麼長袖啊?」
「衣服忘記洗啦!」
「吳茗氏你們安靜一下是會死喔!上課了耶!」
包含小德德在內的幾個男同學們一起敷衍地亂應幾聲,是第一節上課。
茗氏又打了同學幾拳、用手努力為自己搧徒勞的暖風,從包包裡拿出一罐像是薄荷糖的東西咬了一顆。
還好平常不得不穿正裝時也常常用這種藉口。他想。咬碎口中加料過的魔法涼錠後感覺身邊的溫度稍降了幾度,邊拿出國文課本裝死──不遲到不代表每節課都要認真上嘛。大概因為這樣,他的功課雖然不算差、但也總是不到第一名的程度吧。
真要說的話,吳茗氏這個人非常普通。長相嘛,他自己不清楚,但是有些女同學對他們這群男同學品頭論足時會說「吳茗氏,你要是再帥一點點我應該會跟你告白」這種話……當然,她們都有男友了。偶爾還是會有女生來找茗氏告白,但他覺得自己大概沒辦法凡事都對女朋友誠實吧、就總是婉拒這些女同學。
身高172cm(還在長高)、皮膚偏白、臉上沒有什麼青春痘,眼睛不大不小剛剛好,頭髮隨便設計師剪得有一點像最近走紅的韓星、染了不太誇張的棕咖,左耳上細小的黑色寶石耳針則是媽媽給他的離家禮物。
沒什麼特別的,除了他今天的裝扮在三十度的氣溫下確實有些誇扯。
掏出萬用手帳──任務誌──詳細看了會任務內容才發現自己也不一定要穿正裝出門,在家隨便自拍張照片也沒差,頓感暈眩的他只能再度在心裡罵髒話。
他也好想像小德德他們一樣罵「幹」什麼的啊,只是他每次罵髒話就不會有好事發生、也不知道是為什麼,上一次不小心對差點撞到他的機車罵「幹」以後,隔天用魔法的情況就非常不穩定、本來用魔法輔助可以使用的大同電鍋再也不會自己跳起來了,雖然它本來就是壞的。
唉,總之今天沒有遲到就好。
「不遲到」、「不請假」大概是他自己的原則吧,要是這原則被破壞的話好像會發生甚麼不好的事?最早是爸爸跟他說的,久而久之也成習慣了,今後也會一直這樣下去吧。


#02
@shizukui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