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魔法宅急便] 吳茗氏#04 第一個朋友

克里耶的交流之二!

---

茗氏打開自己的萬用手帳一頁一頁地翻,翻到某一頁開始、有好幾頁滿滿的都是混亂的字跡與奇怪的塗鴉。
他偶爾會這樣翻開最早出現字跡的那一頁,憋不住笑時就會不小心笑出怪聲
回想起來,那是快要一年前的事了,自己的任務誌上某一頁出現了奇怪的塗鴉和看不懂的外國文字。


20125月。
吳茗氏是個魔法學徒,同時也是個非常普通的台灣男高中生。
雖然對上學上課沒什麼熱情、但因為更不喜歡不尊重老師的感覺而不至於非常不認真,每一科成績都很普通,其實不太清楚自己過兩年後畢業還要不要念大學、念了又要念什麼科系、是不是要出國念書。
會這麼沒有方向,大概是因為他的爸媽總是放任他去做任何事的關係吧。加上到了十三歲後他必須遵守魔法協會的規定到外地旅居,他比同齡的其他小孩都還要早得到所謂的「自由」──沒有家庭的束縛與壓力、沒有課業的成績壓力,別玩得太兇的話、每個月的生活費也沒什麼太大的壓力,如果想要什麼東西,也會想辦法用一些非常低階的魔法去打工賺來。
也就因為如此,他在這個再過一個多月將滿十六歲的五月天裡,除了有點早熟的性格在同學圈裡很吃得開以外、就是再摸魚打混也沒有什麼罪惡感。
每天隨時隨地、隨手打開來翻閱自己的「萬用手帳」已經是習慣了。他的任務誌是爸爸交給他使用的,外觀看起來就像一本全年份的手帳,也可以用來當作筆記本的那種大小。內容也差不多就是這樣的格式,只是紙張永遠也用不完。
話說回來,「萬用手帳」這非常沒有新意的名字也是爸爸取的。
這任務誌好像是爸爸以前用過的吧?他閒來沒事就會亂翻,所以也很快就發現有一個部份的紙張像是被浸濕過一樣、質感不太一樣,看起來皺皺的。
不過畢竟不影響使用,而且還是爸爸送他用的東西、他還是很重視地收下來使用著,即使任務內容、待辦事項、行事曆、上課記筆記、塗鴉等等都塗塗寫寫在上面,用了好幾年也還沒用到那些皺皺的頁面。
而任務誌之中最重要的「任務」,一向是他除了自己和爸爸以外,唯一可以感受到「魔法世界真的存在」的媒介。
如果魔法協會那裡交代了什麼新任務的話,就會自動更新在最前面的空白頁上。看著文字憑空出現在紙上跳躍的樣子非常超現實,每當這時候茗氏才會真的覺得自己和「魔法世界」還有聯繫,畢竟自己從來沒有「見過」爸爸以外的相關人士,更別說和別的魔法學徒或是見習魔女有所交流了。
那天他在檢討英文考卷的課堂上昏昏欲睡,臉貼在隨便翻開一頁的任務誌上差點流口水;老師在耳邊叨叨絮絮地唸著,但他不太在乎為什麼自己成績永遠考不高,答案永遠在於他本來就沒幹勁好好做而已。
台灣的五月已經是夏天般的溫度了。近午日正當中,吳茗氏下定了決心,自己明天開始要穿吊嘎上學、大不了外面套一件薄外套避教官耳目,這種被熱暈還不能開冷氣的日子他根本只想在溫度不斷升高的課桌上好好一睡不醒。
  事情就是在這個瞬間發生的:英文課上到一半,呈現彌留狀態的茗氏後知後覺地發現臉下的萬用手帳正發出微弱的光芒!驚醒過來的他這才慌忙用手遮掩住微微發光的部分──嗯?


……這是什麼外星生物傳來的訊號嗎?
剛剛發出的光芒已經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就是這奇怪的……塗鴉?看起來也不是任務更新……
……難不成是別人的字?可是為什麼?
凝視著看起來姑且還像是「筆跡」的、幾個不知道是不是英文的單字又一個個冒了出來,突然發現這一頁開始就是那部分皺皺的頁紙。
他突然覺得興奮了起來,在外星生物的旁邊用藍筆隨便寫了個「hi」。
──喔喔!外星生物旁邊又多了一個……這應該也是「hi」吧!
幹,超酷!吳茗氏這下已經完全沒在理會老師檢討到第幾題,開始跟這外星生物搭訕。

──你是外星人嗎?
──不,我克里耶,你?
──我叫吳茗氏!你好!
──你好。希葛,羊!
──我差點以為是外星人!

接著,茗氏和這個「克里耶」持續筆談到午休結束,下午的課都差點翹了才戀戀不捨地停筆──「克里耶」是個魔法學徒,來自他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樣國家的奧地利!他完全沒想到任務誌還兼具翻譯功能耶!雖然老是看不懂克里耶很醜的字和跟Google一樣奇怪的翻譯,但能跟人筆談真的太強了啊!果然是萬用手帳!
那幾天的茗氏表情愉悅得像是中了樂透一樣,同學們甚至揶揄他是不是有什麼好事發生?然而茗氏又不能爽快地抓起同學來說「幹,我交到新朋友了」這種話,髒字只能憋在心裡、使得他表達這件事情時好像總缺少了什麼狠勁,只能笑得莫測高深。
他對於自己這份情緒其實相當陌生,好幾天都無法平復這種激動的感覺,和克里耶剛認識的那天晚上還專程打電話給爸媽提起這件事,順便把用智慧型手機拍那隻奇怪的羊、用LINE傳給媽媽。
電話裡、爸爸猜測,大概是以前曾經打翻過不知名的藥水、弄濕了好一部份的頁面才會產生這種變化吧?
無論如何,茗氏語氣中的狂喜他們感受到了。雖然他總像公務員父親一樣對魔法的事情處之淡然,對於這件事還是就像個剛學魔法的小鬼那樣興奮得冷靜不下來。
接過電話,他聽見媽媽笑著說,太好了,茗茗。
太好了──你交到了第一個魔法世界的朋友了!
有機會要找人家來台灣玩哦!可以帶他們去看看台灣的廟宇文化,像是媽祖廟等等……

吳茗氏開心地說沒問題啊,下定了當天的第二個決心,絕對要告訴這個外國人台灣有多酷!

--
2013/05/29 @shzuikui
鹿港媽祖廟真的很酷,快看這官網!!! 
#01改了一句話修bug~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