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進撃の巨人] 爭執

2013/5/15 ask點題by冬淵
艾米阿三人組。


「好痛!」
痛歸痛、倒還不至於呲牙裂嘴,米卡莎快狠準地把藥布貼上艾連臉頰的擦傷,多虧艾連父親的職業是醫生、家裡這類的基本藥品還不少,艾倫平時在街上和街坊鄰居的小孩子鬧事吵架來的傷都靠這些了;每次都會跟著混戰的米卡莎也會受一點小傷,但傷口總是比艾倫少、艾倫只覺得自己多少還是保護了米卡莎而心安,殊不知其實是幾乎沒人動得了米卡莎一根汗毛。
今天的米卡莎也一處傷口都沒有。
因為打架的對象是平時最弱小的阿爾敏。
「艾連……」
「幹麼,我是不會道歉的!」
米卡莎用她總是相當冷靜的眼神直視賭氣的艾連,他一撇頭,就可以隱隱約約看見另一邊臉頰上淡紅色的抓傷,還有雙手抱胸時清晰可見左手虎口上被阿爾敏咬出的齒痕。
「艾連。」
是你不好。他知道米卡莎想這麼說。
吃過午飯後,艾連隨意別過母親就往阿爾敏家跑,米卡莎默默地跟上腳步;他們偶爾會一起到河堤上聊天、或是到外頭草地上玩一些阿爾敏容易輸的體力遊戲,但是今天再怎麼說還是太熱了,判斷阿爾敏不會自己到外頭來的艾連逕自跑到阿爾敏家找他玩。
接下來的事情就是吵架了。
他們三個人彼此很少吵架,米卡莎面對艾連根本吵不起來、更別說面對阿爾敏了,而艾連和阿爾敏吵起來的次數也不多,這次會吵成這樣完全是艾連無理取鬧的結果。
他們到阿爾敏書桌窗前時,正在讀書的阿爾敏完全沒有聽見兩人的聲音。
接著邀朋友到河邊踢球未果的艾連,偏偏今天的興致又特別高昂,一急之下就伸出手把阿爾敏手上的書搶了過來。
阿爾敏不知是委屈還是錯愕得多,情緒在看到被艾連撕下的書頁時通通轉為憤怒。
「那是爺爺剛買給我的書!」
在聽到這句話時,其實艾連就已經後悔了;只是萬萬沒想到阿爾敏反抗起來的力氣會那麼大,一時之間也動了氣,衝出家門一陣扭打之下搶回書的阿爾敏立刻回過頭把自己關進家門,砰!
書頁還留在傻住的艾連手上,跟著他和米卡莎一起回家。
擦完藥的艾連氣也早就消了大半,這才攤開那頁被他硬生生撕下的米白色書紙,上頭畫著一些身著漂亮服飾和配件的人,還有阿爾敏漂亮字跡的筆記。
「這頂帽子很適合米卡莎」。
那是他們前兩天私底下討論想送給米卡莎的禮物。
艾連.葉卡站了起來,隨手抓了兩片藥布,用最快的衝出家門、還要米卡莎幫母親做晚餐就好了,不要跟過來知道嗎!
一年四季都圍著相同圍巾的女孩抬頭看了看母親無奈的笑容,依然不知道男孩子的吵架究竟總為了什麼。
 
 
--
@shizukui
順帶一提後來送了大草帽(?
喜歡幼馴染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